the_saboteur_200409_12_wm.jpg   

 

我在打電動的時候很喜歡查一些周邊的資料,

像是遊戲裡有出現但是不重要的東西.


那些周邊很有趣,但是很少人會開個專題介紹.

難得在家當米蟲(?),就想說花點時間自己來寫一篇.


像這次我要介紹的太保煞星裡出現的背景歌曲

因為聽起來還不錯,又剛好有興趣.就花了一番功夫查.


讓我想起以前做音樂報告的時候怎麼會那麼混=.=

 

咳,太保煞星這款遊戲的背景是在二戰時期的巴黎,

而當時正好是爵士樂開始在歐洲流行的時期,

所以遊戲裡的配樂和歌曲都是爵士曲風.


於是我就在想,

遊戲裡的歌曲是否都是當時的歌曲.

查了一下,嗯......果然都不是=.=


但是其中不乏一些大有來頭的歌,以下我就一一跟各位看官介紹0.0

 

Koop Island Blues(Koop)(歌名-樂手):

 

Koop是一個來自瑞典的電子爵士的樂團,曾在2003以專輯"Waltz for Koop"獲得瑞典的葛萊美獎(瑞典?老實說我不知道)

Koop Island Blue則是收錄在2006專輯"Koop Islands"裡.



 

...老實說原本的MV看起來很A,我不知道能不能放=.=

 

Somebody Nobody Loves(Ella Fitzgerald):

 

真正的"戰時"歌曲,而且歌手來頭不小.


艾拉·珍·費茲潔拉(Ella Jane Fitzgreald)是一位非裔美國女歌手,

被公認為20世紀最重要的爵士樂歌手之一,有著"爵士樂第一夫人"或是"艾拉夫人"的雅號.


不過我一直找不到這首歌的出處(貌似早期的作品資料比較混亂),

不知道有沒有比較熟的朋友可以告知一下>.<

 

 

Caravan(Ella Fitzgerald):

 

同樣是艾拉夫人的歌曲,

這首歌是她在1961年的演唱會Twelve Nights In Hollywood所演唱的,

而亦收錄在2009年才發行的同名live專輯中.


...我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同名就是了


 

 

Feeling Good(Nina Simone):

 

這首歌最早出現在1964年的音樂劇The Roar of the Greasepaint – The Smell of the Crowd當中,

 而往後被許多的歌手翻唱過,但是由妮娜·西蒙(Nina Simone)所演唱的1965年的版本最具代表性,

西蒙的版本被作為符碼出現在許多的戲劇中,像是1993年的電影雙面女蠍星,2006年的終極假期當中,

也出現在影集六呎風雲跟宅男特務裡.


而在太保煞星裡,西蒙版本作為背景配樂以及片尾曲.


以上的電影跟影集我都沒看過就是了=.=


 

 

比較有名的還有Michael Bublé版本,不過我比較喜歡黑人大媽唱的0.0


還有我覺得Muse版的MV根本是神經病=.=(上youtube應該都找的到)

 

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(Madeleine Peyroux):

 

這首歌是在1984年由李歐納·柯恩-一位加拿大的詩人,小說家,創作歌手(好多...=.=)

所演唱,雖然是首情歌,但是作者說歌曲靈感來自猶太大屠殺.

在遊戲裡是Madeleine Peyroux在2005發行的版本.


 

 

剩下來的歌曲好像都是現代歌手唱的,歌好像也是另外寫,

我就不特別介紹了,因為資料不好找.

倒是每個人都有Facebook=.=


老實說在查這些資料的時候才感覺到自己的音樂素養有多糟=.=

而且我以前做作業都沒那麼認真......


如果上文有什麼錯誤,還請多多指正0.0


資料大多來自維基百科


最後,把剩下的歌曲貼上來:

 

The Finger Point At You(Maxayn):


 

 

Quand J'tal Perdu(Allison Adams Tucker):


 

 

L'Homme Que J'Adore(Allison Adams Tucker):

 

 

又是法文?其實歌手是個美國人

 

Don't Do Me Wrong(Kacee Clanton):

 

 

 

 S'Embrasser A La Plage(Charles Chemery):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Big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